【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治疗晕车的小妙招

日期:2015-10-16 16:52:54  来源: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

  晕车与旅行简直是天敌,许多喜欢游玩的晕车一族每每都是望车叹息扣腕不已,连晕车药也起不了多大作用,只能看着别人传的画面聊作安慰,实在想出去玩的每次都仿佛一场噩梦,其实,吃下面这几种食物可以让你远离晕车困扰。

  1、榨菜

  《本草纲目》中,记载着榨菜性温,有着宣肺化痰、顺气利膈的作用,这种作用可以用来缓解晕车时造成的胃部不适症状。市场上腌制的榨菜大多含盐量过高不利于人们健康,吃一些水果可以预防盐分摄入过多。

  2、桔皮

  乘车前1小时左右,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,向内对折,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,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。可吸入10余次,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。或嘴里含了一块鲜橘子皮,含没味了再换一块。

  3、姜

  很多人对味道重的姜没什么好感,但姜也能治晕车。行驶途中将鲜姜切片,装于小塑料袋内随身携带,乘坐交通工具时随时放于鼻孔下面闻,使辛辣味吸入鼻中,或姜片贴在肚脐及手腕内关穴上,外面用活血止痛膏固

定,此家庭疗法经广泛试用,对晕车带来的恶心有极佳的疗效。

  4、食醋

  乘车前饮一杯加有几滴食醋的温开水,味道不会太重,途中也不会晕车

  5.、可口可乐及果汁

  儿童较为喜欢这个方法。桔汁和苹果汁有较好效果。其他碳酸可乐饮料可能也有效。

  6.风油精

  有些人乘车时喜欢带着风油精,其实风油精也能治晕车。乘车途中,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。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,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。

  以上就是一些防晕车的小妙招,那些想要出去游玩的晕车朋友可不要错过啊,有了这些,相信远离晕车不是问题。

上一篇:

油耳屎是怎么回事

下一篇:

宝宝出现鼻塞的原因有那些?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